IMG_6045

元旦連假,老爸加班、老弟念書、還有一個對郎兆

家裡只剩下我跟娘親,於是帶著娘出門到夢時代朝聖

只能說新開幕的噱頭不容小覷,全台南的人都集中到夢時代了吧!

整個鬧轟轟跟菜市場沒兩樣,連手扶梯還出動人馬指引排隊紓解人潮

不到兩小時決定收工,還是早早填肚子比較實在~

來到這間去年11月才開幕的【熊賀家】鍋物料理

將近六點走進店哩,除了我們只有另一桌兩人用餐

本以為沒啥生意,結果不到六點半連吧檯都坐無虛席

期間還有打電話要來訂位的,店長只能說抱歉囉~

IMG_6051

IMG_6054

室內空間維持得很乾淨,可能跟剛開幕不久也有關係

除了一樓,二樓也有座位,當天好像被慶生的人包場,所以就沒上去了~

IMG_6073

小小抱怨,兩人座空間實在太小啦!

擺了兩份套餐後,舉手投足都要小心翼翼

深怕不小心碰翻東西,用餐起來綁手綁腳無法專心品嘗美食啊!

IMG_6048

【熊賀家】有三種不同價位的鍋物

根據肉品部位或食材豐富度的搭配有所區別

選擇喜歡的主菜後再挑選湯頭(5選1:昆布鰹魚、熊賀白湯、北海道牛奶、番茄鮮湯、田園南瓜)

套餐皆含野菜盤、主食3選1、特定飲品、甜點

若要吃得更豐盛一些,可以另外單點肉品或其他商品

IMG_6060

帶位後,服務人員先盛上熱玉米鬚茶,暖胃也暖心

點餐完,先送上沾醬

上為香濃芝麻醬,下為特調果香醬油

IMG_6052

等待上餐的時間隨處晃晃,竟然還有霜淇淋機耶!

霜淇淋是甜點選項之一,不過到訪當天溫度較低

我跟娘親都選擇暖呼呼芝麻糊

IMG_6059

野菜盤,種類頗多

有芋頭、冬瓜、茄子、番薯、番茄、玉米、大黃瓜、蟹肉棒、嫩豆腐、香菇、魚丸、木耳

葉菜類給的份量也很足夠

特別要提一下芋頭塊,老闆說是選擇大甲來的芋頭

鬆、軟、綿、Q,芋頭香氣十足,我們兩個芋頭控吃得好過癮

IMG_6070

培根豚肉套餐 288元,附餐:烏龍麵,飲品:水果紅茶

培根豬的部位類似於酸菜白肉鍋的白肉,油脂較多

所以口感滑嫩,不容易涮得過老過硬

烏龍麵品質不錯,下鍋後很快就熟了,吃起來很Q彈

飲品部份我覺得相對較弱

店員介紹時說的水果紅茶送上來時沒有見到任何水果

喝起來有淡淡的水果味,充其量只能稱為果香紅茶

因為太不起眼所以我也忘了替它拍下獨照...

IMG_6071

海鮮三盛  368元,附餐:冬粉,飲品:玄米茶

三盛包含蝦子3隻、蛤蠣5枚、魚片3+1位

私心覺得這價位,海鮮盤還能再更豐富一些

魚片是冷凍的,蝦子跟蛤蠣新鮮度OK

IMG_6061

IMG_6074

再來看看湯頭部份

一套餐可選擇一種湯頭,以鴛鴦鍋的形式呈現

建議可以選不同湯頭就可以吃到兩種風味,前提是要跟夠熟識的朋友同行囉!

這天我們挑了兩樣比較清爽的湯頭,分別是昆布鰹魚、熊賀白湯

昆布鰹魚清爽甘甜,是我一貫的First Choice,簡單的原味加了蔬菜烹煮,越煮越清甜,吃完沒負擔

熊賀白湯就是日式味噌風味,以昆布湯為基底加入味噌,使得層次更為豐富

味噌煮魚片老梗,今天新發現海鮮煮味噌也很搭耶!而且蝦肉新鮮彈牙更滿足~

玄米茶淡雅清新,可舒解油膩

IMG_6078

蔬菜類通通先下鍋,五顏六色好吸引人

小小插曲~~

我跟老媽都很愛喝湯,所以頻頻請服務人員為我們加湯

因人手不足,所以老闆也下海幫忙加湯

到桌邊再三向我們確認哪邊為白湯,我告知後他便幫忙添加並同時與我們閒談

態度非常親切,但是..........加湯還是要專心

因為我就眼睜睜的看著老闆把原味昆布湯加進我們的白湯裡...整個快昏倒

向老闆提醒後,老闆卻說:沒關係,我們的白湯也是以昆布為基底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承認有短短一瞬間的不爽快,加錯湯完全是我的大地雷

不過到最後老闆請我們先試試湯頭是否能接受,不然可以幫我們整鍋換掉,算有表現出(少許)誠意

加湯後第一次試喝,味噌味好淡,不過老媽說算了就這樣喝,等等再加一次湯味噌味就會回來了

好吧!!跟老媽出門她說了算~新的一年也不想因此壞了心情,既來之則安之囉!

IMG_6083

餐後甜品-芝麻糊

芝麻味香濃,對我來說甜度稍高,最後都由老媽解決 

arrow
arrow

    悠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